抱月梦樱り

兴趣使然,会随缘写一点同人的安岛人...

(整理)一些个人觉得印象深刻的句子和段落(一)

这是第一部分

一到九卷基本弄完了(全是手稿),然后十卷因为台版实体书没出来暂时不弄。

另外这些句子排序没有顺序,不是按卷分的(懒得分了)

bd123会在倒数第二部分,bd4单独拎出来放在最后一部分()

哦对,这只是暂时的最后一部分,毕竟还有101112卷嘛()

至于短篇,太多太杂就不整理了...





选自 第六卷.[飞翔]:

“被束缚在梦幻色彩中的岛村是如此端丽,又虚幻。

 那刺激了我全身上下的肌肤、器官、眼泪。

 以及形成身体的有机部分。

 一股撼动身心,有如被过滤出来一般受过净化的感情————

 这股感情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脑袋里只想着要告诉她。

 像婴儿哭泣那样坦率地告诉她。

 发光物体飞行的模样,引得肩膀随之扬起。

 我的思念,与烟火一同飞向天际。

 「我.......喜欢.......你————!」”



选自 第六卷.[飞翔]:

“本来挂在上面的钥匙圈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大概是因为我一直追寻着岛村,追得没空注意钥匙圈吧。我不感到后悔。就算今后也会在自己的决定下失去一些事物,我肯定唯独不会后悔自己选了这条路。

 我确信自己现在正在向前迈进。”



选自 第六卷.[情爱错综]:

“不过,不论那样的喜欢会描绘出什么形状,应该都不是件坏事。

 不论存在于根本的是什么情感,都能「变得」替对方着想,让自己「变得」温柔。

  以心境变化来说,这应该是最棒的一种改变吧。”



选自 第六卷.[情爱错综]:

“喜欢上一个人后心里会想的,大多会归整成「想待在对方身边」。”


“我想待在岛村身边的想法,强烈到我认为永远不会改变。”

(这两句不是挨在一起的,我只是用来对照一下,第一句是岛村视角,第二句是安达视角。)



选自 第六卷.[情爱错综]:

“可是,安达即使极度纠结,还是转而采取行动的模样,其实就旁人看来相当爽快。

 因为,那想必是我自己一辈子都不会体验到的大爆发。

 这感觉也很像欣赏烟火冲上天空那样。

 安达樱总是被淡红色的烟火点缀着。”



选自 第六卷.[情爱错综]:

“认识安达以后,在这一年内诞生的事物化成了各种形体,并被摆饰起来。

 每一样都是看到现在,也还不会觉得厌倦的事物。”



选自 第六卷.[情爱错综]:

“我再次打电话给岛村。

 我想见到岛村。


 我跟安达通电话。

 安达说想见我,于是我走出门。


 我思念着岛村。

 光是思念她,我就得缩起身体,抑制某种快要满溢出来的东西。


 要去见安达。


 要去见岛村。”



选自 第六卷.[情爱错综]:

“迸出的火花不断闪耀,而我也骑起脚踏车逃走。

 我理解到岛村对我的关心,决定不回头。不回头。好想回头。

 我努力拒绝这道诱惑,但心里想的,依然是岛村。

 到头来,就算面向前方,还是很危险。”



选自 第六卷.[故乡之犬]:

“怀抱着某种无法找到出路的心思,也无法吐露出来,却依然想紧靠着对方。

 我心里也存在着这种热情。”



选自 第六卷.[月历的彼方]and[故乡之犬]:

“我把手交叠在弯曲的膝盖上,用脸罩住手。我聆听着小小的呼吸声。

 以前在这座狗屋前的那个年幼的自己,怎么样都无法跟现在的自己重合在一起。

 所以,肯定不管再等多久,眼泪也不会流下来。”


“「小刚。」我呼唤它的名字。我抱住听到我叫它就抬起头的小刚,把脸埋进它的毛发里。

 我记忆中的温暖,跟现实感受到的温暖重合在一起。”

(这两句放一起能比较直观看到岛村在[故乡之犬]这一章的改变)



选自 第六卷.[月历的彼方]:

“我放下握着手机的手。

 眼镜看着空荡的狗屋,沉浸在乡村的夜晚当中。

 在外头奔驰的汽车声,令我想起了纸门上那大都市的夜景。”

(文字意境很美)



选自 第八卷.[远游]:

“「感觉......我们来到好远的地方了。」

    我下意识说出口。这段话的淡淡余韵,深深滋润了整个嘴巴。”

(第六章的后续还会有很多,章节的切换是根据我那随缘写的手稿顺序来的...)



选自 第八卷.[远游]:

“搭上飞机后,肯定能前往更遥远的地方。

 那遥远的目的地现在仍只是梦想的一部分。我有些焦急,希望那可以早点成真。

 我们要前往远处。

 两人一起————飞往幼时无法前往的遥遥远方。”



选自 第八卷.[远游]:

“我在不知不觉间,从小孩子长成了大人。

  明明不是持续走在同一条道路上,而是自己决定跨越这道区分小孩与大人的墙。”



选自 第八卷.[远游]:

“「我是什么时候变成一个能独立自主的大人呢?」

 「是在认识安达小姐以后吧。」

 「你在各种可能的发展中,都会遇上安达小姐。」

 「而岛村小姐就会在认识她以后慢慢改变。」

 「呵呵呵,你有段不错的邂逅呢。」

 「............大概是吧。」”

(省略了一些心理描写,只保留了对话)



选自 第二卷.[满分的大腿]:

“如果没办法飞翔的话,就只能用走的来往目标迈进。不论是理所当然会走过的道路,还是充满困难的艰辛道路,都是一样。

 要是觉得那样会很痛苦,那至少就跟朋友一起走吧。那么做,一定也能暂时忘记痛苦的存在。”

(看了这句话再看第六卷第四章的标题,会有点莫名感动)



选自 第三卷.[以及拥抱圣母的爱,金盏花]:

“周围的人,有没有觉得我们很奇怪?

 有没有在嘲笑我们?

 我眼中,只看得见岛村。

 能达成这种状况的这个位置,是最棒的一个地方。

 是我一直追求着的东西。”



选自 第三卷.[请挑选一个适合我的巧克力]:

“对我来说,「每一天」就有如一抹灰色,像绳子那样不断延伸的东西。

 但是,二月四日这一天。

 从这一天开始展开的是个日子,给予了灰色每一天少许的光彩。”



选自 第八卷.[第一次旅行的一角①]:

“我非常犹豫该不该问这个问题,但还是败给了好奇心。

 「你想看吗?」”


“「我不会生气,也不会被吓跑,所以我再问你一次......你想看吗?」”

(嗯....懂得都懂)



选自 第八卷.[第一次旅行的一角①]:

“我仰望上方,松了口气。

 没有降临旅馆房间的平静,到现在才终于出现。

 像这样两个人一起逃离人多的地方休息,就会想起当初在体育馆的时光。或许是我们的相遇方式,让我们到头来还是这样独处比较安心。”



选自 第七卷.[感受着你的笑容]:

“现实不是不温柔,而是对我们不感兴趣。”



选自 第七卷.[平凡至极的话语]:

“不管我多努力想讲些好听的话,也只说得出平凡至极的话语。

 即使如此,岛村还是愿意含着笑容,细心接受我所说的每一字每一句。”



选自 第三卷.[樱——愿望闪耀之时——]:

“和岛村的相遇,就像砂糖一样吗?”



选自 第三卷.[樱——愿望闪耀之时——]:

“自己绝不是厉害到会受人称赞的人。

 我不认为自己累积至今的作为,足以换取想要的事物。

 或许,我这样的人祈祷了,也没有人愿意听进去。

 但是————我的双眼逐渐接近了眼前的事实,绝不逃避。

 这个世界上有神存在吗?

 有什么存在能够听见我无声的祈愿吗?

 我祈祷着。

 我祈求着。

 伸长身子,寻找那个名字。”


 “高高举起双手的安达,正和樱花花瓣一同飞跃着。”
























                                         

评论(1)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