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月梦樱り

兴趣使然,会随缘写一点同人的安岛人...

(同人)与岛村

练练安达视角,是糖。






  「下午好呀~」

  「唔哇。」

   在我步行去和岛村约好的见面地点的路上,一个熟悉的水蓝色身影突然从我身边跳了出来,把我吓坏了,身体晃了好几下才稳住,没有摔倒。

   这个奇怪的生物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带着疑惑的眼神望向她。不过她好像没有察觉到。

  「我陪安达小姐走一段吧。」

   她笑着提出了非常没有必要的提议,不过要拒绝好像也挺麻烦的。感觉我的思维方式好像被某人传染了。

  「好吧.....哦,不过你得在我到达目的地前离开。」

  「可以啊。」

   那就没问题了,我觉得这点是最重要的,不能让她见到岛村。我这次可是去和岛村约会,所以不能被其他人给打扰,只能是我们两个人。其实就算不是约会我依然希望只有我们两个人,总之,就是我想和岛村独处。

  「安达小姐真是有一个很好的邂逅呢~」

  「.....什么?」

  「你和岛村小姐无论在哪个发展中都相遇了。」

  「咦?」

   话怎么突然那么难懂了?

  「然后呢~安达小姐无论怎么做都会和岛村小姐成为地球人所说的情侣喔,就算你什么都不做,岛村小姐还是会向你靠近的。」

   说完这句话,就听到她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声音。她看了看自己的肚子,说了句「看来得去弄晚餐了。」然后抬头看向我。

  「那么,安达小姐,再见喽~」

   她脚步轻快地跑走了。她的身体所散发的水蓝色粒子,也渐渐融入了这下雪天的雪花之中。

  「.............................」

   她后面讲的话都很难懂,不过最后一句我好像还勉强听懂了。

   是说我其实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和岛村成为朋友然后交往的意思吗?

   呃,我是不打算相信啦。可是如果,只是说如果她说的像占卜师一样的话是真的,那是不是就表示之前我为了和岛村搞好关系所做的一切行动都是多余的呢?

   这个胡乱的假设让我正在行走的双腿不禁停了下来。

   但是,仅仅一秒之后,我又重新向前迈开步子,并无迟疑。

   雪花不断飘到我身上,堆积,再逐渐融化,直至彻底消失。我没有从中感到一丝寒冷。

   喜欢上岛村的人是我自己,因为我喜欢上了岛村,她的一切就都有如磁铁一般牵引着我,促使我要赶快做出行动,根本不可能做到静观其变。我甚至认为这就是我的宿命。

   想不为岛村做出行动,那就不能喜欢上岛村。而喜欢上岛村的我就不可能不做出行动。我的脑海里产生了这样的论调,这个结论说服了我自己。

  「好想快点见到岛村.....」

   我加快了脚步。四周的路灯不知道为何变得越来越亮,仿佛在指引我走向那个一直吸引着我的地方。

   嗯,今天的我,也一定会一如往常地为岛村做出行动。








   睁开双眼,所看到的是一片灰暗的狭窄天花板。我转动头部环视了一下四周,意识也随之恢复正常。

   原来刚才的场景是一个梦。准确来说,是我梦到了一段高中时候的往事。

   而我已经死了。

   我的肉体已经不在了,只是不知道为什么灵魂还留在了这里。这里是岛村在我死后搬入的一个单间。

   是因为我对岛村的不舍,我的灵魂才得以留下吗?

   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很感谢这份不舍。

   至少现在我还能以这种形式陪伴在岛村身边,虽然她看不见我也触碰不到我,但这总归是比让我和她彻底分开要好。

   此刻的岛村,正在一张单人床上安静沉睡着。她的睡姿,睡颜,呼吸声,在我眼中都显得非常可爱,都能让我心跳加速。

   这种感觉,从高中起就一直存在。

   忽然,一阵低语传入耳中。

  「安达......有点冷,要不要....过来一起躺....」

   是岛村的声音。

  「............咦?岛村你能看见我吗?」

   我大吃一惊,快速飘到岛村面前,发现她仍然紧闭着眼,只有嘴巴在张张合合。

   看来是在说梦话,我松了口气的同时也感到了一点失望。

   白色月光不知不觉地照了进来,像个手电筒一样照在了岛村的脸上。然后我发现,岛村的眼角多了几滴泪珠。

  「安达.........」

   岛村在哭。

   她在为我而哭。

   意识到这点的同时,我的内心仿佛被一双大手紧紧捂住了一样,十分难受。那是一种说不出话的无力感。

   我对自己离她而去感到抱歉。她孤身一人的样子也使我无比心疼。

   这两种心情的出现,再次激起了我为岛村做出行动的意志。「为岛村做出行动」是我的宿命,说不定就是这样。

   我接近岛村,用自己那触碰不到任何物体的手,缓缓地环在了她的腰间,身体也向岛村贴了过去。

   双方并不会感到任何接触的感觉,我只能用肉眼判断自己正紧紧搂着岛村。

   即使自己也知道不太可能,不过我想以这种方式向岛村传递温暖。即使现在做什么事都是无用的,但我还是想为岛村做些什么.....

   一阵微风吹气岛村的刘海,仿佛在提醒她我的到来。随后,岛村在这阵微风中平静了下来。

   看见她再度安然入睡,我也放下心来。

   时间还很早,于是我决定陪着岛村继续睡觉。

  「..................」

   又一次进入梦乡,这次,我听见了夹杂在夏日嘈杂蝉鸣声中那令人怀念的乒乓球落地的声音。

评论(2)

热度(5)